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生活

流动党员第八、十八支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2018年12月9日上午,省招就中心流动党员第八支部、十八支部的18名党员代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党日活动。

  首先,流动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蓝,鞠躬祭奠。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群雕下,重温入党誓词,以提醒自己: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做一名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合格党员。

  随后,同志们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边听讲解,边看烈士的生前事迹、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我以为入了党,当然以党为前提了,一切都可以牺牲的。”“我的死是为着社会、国家和人类,是光荣的,是必要的。”“就是烧成灰,我邓中夏也是共产党员。”事迹展上印刻的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反映了烈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通过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使参加活动的流动党员再次接受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汲取了迎难而上、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彰显新时期高校毕业生党员风采。

     此外,为提醒支部党员增强党员意识、主动按时交纳党费,支部借活动之机,集中为流动党员办理了现场交纳党费手续,共收缴上交3340元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