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春海副厅长为分管处室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28 09:08:42    点击量:8211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26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初心使命,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主题,为厅高校学生处、评估院和招就中心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苏春海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这条主线,系统梳理历史,按照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时间脉络,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政治建设成果,详细阐述了在不同阶段中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具体要求的方针政策,以及在新时代教育工作中如何进一步落实政治建设,推动教育事业稳健发展的具体要求。

苏春海指出,实践证明,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在教育工作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解决好公平、质量和服务民生等问题,使人民有获得感;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呼应新时代新形势下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

苏春海强调,江苏教育发展已进入了新时代,对照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目标,仍有问题需要解决,这迫切需要我们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党建责任积极担当作为。

苏春海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着力推进高校学生各项制度改革,启动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教育评估研究,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工作全过程,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推进高质量就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吸引更多毕业生留苏创业,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创新创业品牌。

苏春海强调,做好教育工作离不开党的政治建设,全体同志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加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