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就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8 08:47:16    点击量:8188


为追寻延安红色历史,汲取革命精神力量,2019101519日,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部分党员和高校就创业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蒋晨阳同志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作风以及党员人格魅力的集中体现,是党保持旺盛生命并赢得人心的重要精神支柱,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不竭动力。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党史国史学习,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吸取从严治党的力量,是我们神圣的职责和使命。

为期5天的教学紧紧围绕“延的是精神,安的是初心”这条主线,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景感受、情景教学等形式,多角度、多层面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十三年发展历程,带领大家感知厚重的革命历史,感悟伟大的延安精神。同志们聆听了延安干部学院谷少杰的专题辅导报告,瞻仰了延安革命博物馆,了解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革命历程,深入学习了伟大延安精神;在宝塔山,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在梁家河,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生活和他的群众观;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同志们接受了现场教学,感悟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观看红秀《延安 延安》,学唱陕北民歌和革命歌曲;在南泥湾军事拓展训练中,同志们齐心协力,做到了整合一切资源,团结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一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此次培训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学员们却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延安精神不仅镌刻在了心中,还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对标先辈,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让延安精神永远焕发时代光彩,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辜负时代和群众对于就业工作者的期望,努力为推进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