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5 17:38:52    点击量:2248

苏校防组﹝202010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各普通高校:

为统筹做好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江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校园管控各高校要延期举办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原定春节假期后开展的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一律暂停,具体恢复时间以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为准。

二、着力优化就业服务。各高校要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广泛收集并及时通过学校就业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需求信息要积极引导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调整面试签约流程,通过网络平台收取简历,在线笔试,利用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进行视频面试,鼓励双方通过快递方式邮寄协议书签约,切实加快推进网上签约工作报到证办理采取“不见面审批”方式通过91JOB智慧就业平台报送信息并上传材料,审核完成后将通过快递邮寄给学校就业工作部门各学校不再安排工作人员或毕业生个人到省政务中心现场领取。

三、积极开展线上招聘。省教育厅将在91job智慧就业平”开设网络招聘专栏,并联合省内地方人才服务机构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举“就业创业在江苏”等分层次、分类别的网络招聘会。各高校要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发动毕业生参加网上招聘活动,实现线上供需对接。

四、密切掌握思想动态各高校就业指导部门要会同学工、团委、院系深入细致的开展思想工作,帮助毕业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要通过视频资源,指导开展网络自学就业课程,进一步掌握求职技巧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代)

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