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赴苏州科技大学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11:09:09    点击量:8993

612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赴苏州科技大学调研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情况。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月华等陪同调研。

翁铁慧副部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来到该校石湖校区线下招聘会现场,视察了学校正在举行的2020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情况。翁铁慧走到一家企业展位前,关切地询问一名前来参加应聘的毕业生:你是学什么专业的?今天有没有找到有意向的岗位?她还亲切地同招聘会现场的辅导员们交谈,询问了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情况:你是哪个学院的辅导员?今年带了多少名毕业生?有多少学生找到工作了?学生找工作遇到了哪些困难?

翁铁慧表示,党和国家对毕业生就业高度重视,方方面面出台了很多政策,开辟了广阔的就业渠道。翁铁慧指出,大学生就业是高校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希望学校和地方落实好国家的就业政策,希望老师们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地帮助毕业生们找到就业的机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翁铁慧向毕业生们介绍了就读第二学士学位、大学生征兵等方面的国家政策,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抓住机遇,放远眼光,积极就业,主动融入社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最后,她祝愿各位同学找到满意的工作,前程似锦。全场师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平与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