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就中心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6 15:27:57    点击量:7840


精神受洗礼,灵魂受触动,心灵受震撼,思想受教育。今年5月,省招就中心党总支根据省级机关工委和厅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在中心营造“学党章党规党纪、严守纪律规矩”的浓厚氛围,为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有力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各支部结合月度集中专题学习,组织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部分青年党员领学相关内容并畅谈了学习感想;开展“每日一课”线上学习。利用学习强国APP的强国通功能,每日推送《手绘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等党规党纪相关文章、短视频,在系统学习的同时,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记忆,做到入脑入心;做好“每周一测”专题测试,分四周进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考试,检验学习成果。

每日一课

每周一测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65组织全体员工赴溪田反“四风”勤廉主题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耕廉于心、践廉于行”的行动自觉;529日上午,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基层干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录》《进了监狱才明白的事》等廉政教育专题片;各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赴反“四风”勤廉主题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

三是开展廉政风险再排查。对照去年底报送的权力运行廉政风险排查登记表,在报到证签发、事业单位/国企招考服务、学历认证、各类大赛评审、数据信息安全等重点工作上,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再次分析研判,找准、找实岗位廉政风险点,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做到权力公开、透明、规范运行。进一步强化嵌入式监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

廉政风险点再排查

四是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全覆盖。谈话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规依法履职尽责为主要内容,重点交流了十八大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加强廉洁自律和党性修养情况。按照“党风廉政教育月”工作要求,中心总支书记与支部书记、主任与分管主任、分管主任与部门负责人,部门主要负责人与部门内每位同志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五是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充分利用中心办公平台及各楼层大屏和微信工作群等宣传阵地,集中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开展“清风招就”廉政文化书画摄影活动,全体员工踊跃参加,提交了契合主题的版画、篆刻、绘画、书法、摄影等形式多样的作品,营造“清正廉洁好风尚,弘扬良好家风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开展“五好家庭”评选活动,7名党员职工通过微视频分享好家风好家训,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促进中心美德建设

“清风招就”廉政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

“五好家庭”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