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生活

永不忘却,以史为鉴

为了更加深入、生动地学习和了解党史,加强党性修养,丰富支部生活,5月12日下午,在省招就中心胡建平书记的带领下,各支部支委、党员代表50余人来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开展了以“永不忘却,以史为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遇难同胞纪念馆,在聆听了馆内讲解员对这些遇难同胞的详细介绍后,大家感慨万千。75年前南京人民遭受的那场空前灾难总警醒着后人勿忘国耻,而就在12月13日南京陷落之前的日子里,中国军队所作的顽强抵抗,许多丰富的历史细节至今并不为人所知或熟知。面对入侵的强敌,他们没有选择退却,没有做逃兵,他们的口号是“拼到底”,他们以中国人的血肉之躯,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反侵略斗争的英雄篇章! 明知必败而战之,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一仗,南京的战士,并非无路可退;这一仗,就是为中国人的尊严而战,就是为民族气节和意志而战。他们,因此而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壮士。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提升了党员们的爱国意识和爱党意识。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