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高职院校就创业指导骨干教师业务培训班在南京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0 17:09:24    点击量:5410

1013日—15日,江苏省高职院校就创业指导骨干教师业务培训班在南京举办。来自省内60所高职院校的80名骨干教师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培训一支业务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就创业指导师资队伍,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核心就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办方邀请了江南大学戴云、扬州大学孙鹏程、河海大学姜莉、南京工业大学李慧、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郭建勇、苏州市职业大学张国良等六位老师分别讲授了人际沟通、自我管理、职业探索、求职、生产力工具、创新六大模块。省招就中心的蒋晨阳老师还以“大学生就业202X”为题,用翔实的数据和透彻的解读对大学生就业形势就行了分析研判。培训在分组授课的基础上,增加了互动游戏、模拟体验和心得分享等多样的教学方式,充分带动了骨干教师课堂参与度,收获了良好的效果。培训后每位学员还将提交试讲视频,省招就中心将择优选入全省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的师资库。

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本次培训尽管时间较短,但是日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大学生实际需求,对于提升大家就创业指导工作的胜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