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道凯厅长视频连线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专家

发布时间:2021-05-10 16:27:13    点击量:16246

59日上午,2021年“百师百校行”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首场讲座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活动作为“为民服务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江苏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雪萍副教授作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在南京大学主会场出席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并视频连线公益巡讲专家代表。

葛道凯通过视频连线与沈雪萍亲切交流,并饶有兴趣地了解了讲座的基本内容。

葛道凯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非常重要,毕业后就业到什么单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大家可能有很好的愿望,但愿望如何能与个人的性格禀赋相符?如何与个人的能力相符?这都非常重要。如果双方能够匹配,对于家庭、对于大学生、对于企业都是好的。在择业之前,给学生们作相关培训,指导学生们具备生涯规划的意识,对新一代大学生就业非常有帮助。他还感谢以沈老师为代表的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为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起到很好的保障和支撑作用。

沈雪萍在讲座中以“如何找到生命中的TA——与大学生谈谈职业生涯规划”为题,理论阐述深入浅出,结合丰富实际的案例,详细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七大步骤,并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参加培训的大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百师百校行”江苏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省内各相关高校和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在首场讲座顺利结束后,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还将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模式,陆续推出系列名师精品讲座,旨在有效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能力,顺利实现就业。


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视频连线讲座现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雪萍老师现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