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发“不见面”,办事“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9-09-05 15:35:43    点击量:10008


——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报到证签发“不见面审批”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国家“放管服”改革有关精神与要求,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简化优化工作流程,于8月1日起正式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签发“不见面审批”服务,推出网上申请、邮寄送达、预约办理等一系列新举措新服务,原先需要带材料到窗口现场的事项,现在只需通过网上提交电子材料,即可远程申请,并在可系统中实时查询《报到证》签发的审核环节和邮寄进度,实现“网上能看到,短信有提示”,让申请人对办理进度一目了然。同时,坚持“简流程,不简规”,切实有效的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确保每一名毕业生顺利、及时就业。

“以前一放暑假,就要顶着大太阳,用行李箱拖着就业材料坐高铁到南京来办理,现在只要坐在家里点点鼠标,《报到证》就能寄到手上。”江苏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李冉老师表示:“网上远程申请和邮寄服务大大缩减了人力和交通成本,实在太方便了。”截至8月底,报到证签发“不见面审批”工作实行仅一个月以来,就已受理省内各高校57批次的远程申请,通过邮寄送达《报到证》2140份,受到各高校就业工作部门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

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核对邮寄信息

学校就业工作部门收到快递送达的《报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