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疫情,不能隔离爱和责任——省大学生创业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10:29:34    点击量:10175

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园(以下简称“大创园”)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省招就中心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统筹抓好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一、成立大创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省招就中心大创园分管领导和创业服务部人员组成,在省招就中心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工作小组还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联合企业的法人代表或由法人代表指定的负责人、金川科技园相关部门、建宁路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格管控,措施得力。

127日,面向大创园所有驻园企业负责人发布《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园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驻园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教育,明确园区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21日,面向所有大创园驻园企业负责人发布《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园关于认真开展健康排查工作的通知》,对驻园企业员工开展健康排查,涉及企业28家,涉及人数83人。

32日,面向所有大创园驻园企业员工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省大学生创业园企业复工管理的通知》,明确复工申请管理要求和入园管理措施,同时坚持对驻园企业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复工后,创业服务部人员轮流值班,坚守岗位,加强管控,坚持每日人员情况登记,每日查验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三、关心周到,人文关怀。

27日,面向所有大创园驻园企业员工发布《大力弘扬新时代创新创业精神 共同守护创业园健康安全净土——致省大学生创业园全体企业员工的一封信》,鼓励和提倡所有企业员工大力弘扬信念坚定、无畏困难、团结协作、实干笃行的新时代创新创业精神,共同全力守护一方没有病毒的众创空间。

闭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通过微信群、QQ群等定期推送疫情防控资料,同时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实时应对大创园企业实际困难。

为了保障园区企业复工,大创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详细的复工方案,为保障时效性,小组成员主动先行垫付备齐消毒、体温测试器等保障物资,同时进一步加强园区的门禁管理、卫生消杀工作。

大创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疫情爆发以来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任务来抓,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在对疫情严防死守的同时,积极关心企业,了解他们的困难,通过协助企业申请优惠政策和提供资金扶持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