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搭建平台稳就业路 多渠道圆残疾学子逐梦心

发布时间:2020-05-29 08:38:46    点击量:7268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政策,切实做好2020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528日下午,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首次联合召开2020年全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程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建平主任在会上谈到,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受疫情影响,残疾人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稳就业”“保就业”要求,根据国家和我省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工作部署,压实责任,共同做好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程雷主任提出,要正确认识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摸实就业需求、落实帮扶政策、做实招录举措,切实有效开展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精细化就业服务;加强信息互联互通、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助推平台交流互通,强化部门合作形成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合力。各地残联系统要高度重视,建立“一人一册”档案,开展“一人一策”帮扶,逐级落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2020我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率达到100%、就业率达到85%以上。

据了解,529日至75日,省高校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和省残疾人就管中心将通过91job智慧就业平台(www.91job.cn)联合举办“2020年江苏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同时将组织我省2020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参加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和中国残联就业中心于66日至75日合作开展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疫情结束后,将组织参加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和中国残联就业中心与地方合作开展的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全省应届残疾人毕业生超过10人的20余家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和13个设区残疾人就业(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