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师百校行”高校就创业指导公益巡讲活动走进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30 09:30:26    点击量:8711

6月25日下午,2019年“百师百校行——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走进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冯庆媛老师受邀作“就业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我”“就啥业”“咋就业”三个层次展开,深入浅出。“我”的环节主要帮助大学生清晰自己的优势,挖掘大学生自我认知的潜能;“就啥业”环节冯庆媛老师用非常详尽的“第一手”数据去帮助大学生进行就业形势、就业环境的认知,鼓励大学生通过各种途径完成个性化就业选择;“咋就业”环节冯庆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法宝”、“55378定律”等被广泛认同的面试技巧,指导大学生获得面试高分。现场直观数据解析呈现了当下大学生就业的现状,通俗易懂的案例拓展了大学生的就业思维,典型经验的传授提升了大学生面试的技巧。

讲座期间冯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充分带动同学们的思绪、用鲜活的案例告知同学们成功没有捷径。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在临近实习双选前又收到了一份“就业大礼包”,相信很多青年大学生都受益匪浅,掌握实用的就业核心能力帮助自己选择心仪的单位,并在将来基层就业的探索过程中建功立业。


本场活动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冯庆媛老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