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就中心招生就业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促就业 携手共进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10:00:00    点击量:43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习教育要求,推动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7日下午,省招就中心招生就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新华报业集团,与中国江苏网第四党支部共建暨开展“支部共建促就业 携手共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中心党总支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党日活动之一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新华日报》报史馆,新华日报历史展览以展板、实物、多媒体等方式,全面展陈了《新华日报》创刊以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足迹。参观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在沉浸式体验中重温了新华日报的创刊过程及奋斗的足迹。

随后双方支部党员观看了各自的宣传短片、听取了双方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利用融媒体平台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岗位推荐”、“如何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去做就业宣传”、“如何树立就业工作典型,说好就业工作故事”等三个话题展开讨论。中国江苏网第四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充分发挥媒体人的、年龄与当代大学生相仿的优势,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想法和建议,比如选择短视频等更容易让大学生接受的方式进行就业政策宣传采用更多身边的典型或案例,用沉浸式的方式用有温度的故事来帮助大学生树立有正能量的就业观;拓宽交流平台,让学生与用人单位能有更深入的了解和实时的交流互动,让学生在就业过程中能有更多的主动权。最后双方支部书记签订共建协议书,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宣传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奠定基础

此次的活动,让党员们受益匪浅。不仅充分学了党史教育相关知识,也对后续如何进一步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加大就业岗位推荐、树立就业工作典型,如何更好地让毕业生懂政策、知大势、善就业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党员们表示将更好地将党建与业务融合,也会将此次座谈的好想法、金点子灵活运用于的就业工作中,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