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就中心综合服务党支部赴南京大学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0:08:18    点击量:4888

525日,省招就中心综合服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与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回信精神争先创优 投身就业实践铸魂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先后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南京大学办学传统的高度肯定,同时也为就业育人明晰了方向与要求。从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准则,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明大德立大志;要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准则,帮助学生扎实提升本领与才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要以"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准则,积极推进学生赴国家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建功立业,在基础科研、基层选调、国际组织、基础教育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塑造、能力提升、志向达成。

随后,中心的党员同志们在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慧的带领下,参观了南京大学生涯规划体验馆,考察了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省招就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马杰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居高不下,加之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叠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结合我们从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明德励志、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勇担大任、无私奉献,努力开展高质量、精准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做毕业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