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就中心招生就业党支部与南京林业大学学工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1:51:47    点击量:49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3月15日,省招就中心招生就业党支部与南京林业大学学工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逐梦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双方支部党员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在校园春季双选会活动现场开展调研和指导咨询服务。省招就中心副主任黄炜,南京林业大学学工处处长孙学江、副处长陈养彬及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省招就中心招生就业党支部党员向前来咨询的学生耐心答疑解惑、悉心提供指导,推介并演示“就业创业在江苏——政策计算器”,帮助毕业生用好用足各项就业政策。




座谈会上,孙学江介绍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长期坚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抓紧抓实,不断强化职业生涯教育;突出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导向,精准实施就业工作帮扶政策。陈养彬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就业工作经验及取得的成果。

黄炜在交流中指出,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学校要创新举措、精准施策、细化服务、发挥优势,努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着力解决就业意愿不强、“懒就业”、“慢就业”等问题;二是要提升就业服务。积极开展“逐梦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系列招聘活动、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和 “访企拓岗”等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三是要严格就业管理。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向,规范就业统计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