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平主任出席2021长三角高校毕业生就业论坛并作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3 09:03:53    点击量:6436

潮起长三角,逐梦正当时。4202021长三角高校毕业生就业论坛暨春季现场招聘会在上海举行,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主题宣讲。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21长三角高校毕业生就业论坛上,胡建平作《强化政策引领,服务区域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就业形势分析与人才政策宣讲。

胡建平简要介绍了江苏高等教育概况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苏省教育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推出“云招聘”“云指导”“云签约”“云帮扶”等一系列富有实效的工作举措,组织高校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打好“稳就业”“保就业”攻坚战,实现了就业工作大局稳定。全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57.8万人,初次就业率为78.6%,年终总就业率已达93.05%

胡建平分析了江苏省2021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就业进展,分享了就业工作的成功经验。

胡建平重点推介了江苏省和各设区市招才引才的政策和具体优惠举措。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苏、来苏就业创业,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汇聚充足的人力资源,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自2018年起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在江苏”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各地人社部门走进校园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基于“江苏智慧就业”微信公众号精心设计开发了城市宣传和政策推介平台,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展示城市形象、发展优势和就业创业政策。

南京市江北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介绍新区引才政策。省内部分高校就业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应邀出席,并参加了随后举行的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和校企见面会。

根据三省一市联席会议安排,下一届长三角高校毕业生就业论坛将由江苏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