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常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9 17:28:58    点击量:10182


112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常州成功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武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秋明,省高校学生处副处长朱少明,武进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仲华,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平,党总支书记陈艳,副主任马杰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颁奖活动中,省招就中心主任胡建平首先代表中心感谢莅临现场的嘉宾、老师、同学以及武进区政府、武进区人社局和江苏理工学院对大赛的支持,随后他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历程。他强调中心将以理念引导为重点,开展启梦行动。紧扣立德树人,开启理想之梦;紧扣生涯规划,开启升学之梦;紧扣生涯发展,开启置业之梦。中心还将以能力提升为主线,开展逐梦行动。聚力学生成材,夯实逐梦之基;聚力师资成长,汇聚逐梦之源。

最后,苏春海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载体,承担着培养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如何将立德树人具体融入到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中,需从以下三方面入手:一是树立立德树人融入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育人理念,把德育工作放在职业生涯教育首位,加强大学生职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大学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二是加强立德树人融入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课程建设,以“立德树人”为基础,优化教学内容。三是抢占立德树人融入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新媒体阵地。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特点,强化对大学生职业生涯精神层面的引导,实现大学生职业选择与精神追求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美好愿景。希望省招就中心肩负起时代重任,继续深入探索研究职业发展教育的新理念、新动态,切实发挥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带动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

本次大赛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赛程从启动、初赛、复赛到总决赛历时7个多月。全省146所高校进行了校内初赛,网上测评学生数21.8万人,提交完整作品17.1万份,经过层层选拔,398名选手进入了复赛阶段,75名选手晋级总决赛。本届大赛首次新增研究生组,评选出研本专三组总冠军各1名、研究生组特等奖5名、本专科组特等奖各10名、28位优秀指导老师、25个最佳组织奖。


现场合影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为总冠军颁奖

省招就中心主任胡建平介绍大赛相关情况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雪英作评委代表总结

省招就中心党总支书记陈艳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省招就中心副主任马杰为一等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