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每一名毕业生,我们“疫”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1-08-13 11:07:53    点击量:5549


7月的金陵,骄阳炙烤着大地,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着实给三伏天加了一把熊熊烈火。一边是与新冠病毒的正面交锋,许多地方限流与封控;一边正值高校毕业季,数万名江苏毕业生静待绽放。特殊时期,政务服务用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有力防控保障了为民服务不断线。虽然受疫情影响,线下办件群众明显减少,但省政务服务大厅的教育厅窗口却迎来了“门庭若市”的毕业生就业“旺季”。7月以来,该窗口已陆续为我省79所高校、共计5602名毕业生远程和邮寄办理报到证签发139批次。

730日,一通求助电话打破了本就忙碌的节奏。苏州科技大学某新疆籍应届毕业生提出,他报考编制考试的属地部门要求核验《就业报到证》,报名即将截止,情况十分紧急。窗口人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和大学取得联系,核实情况后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将《就业报到证》扫描件快送至考编单位,确保该同学顺利报考。

类似的突发事件不仅考验着教育窗口的应急处置,更体现着教育为民的职责使命。窗口负责人何菁表示:“当前是2021届毕业生就业高峰期,同时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保障毕业生就业顺利派遣,窗口工作人员既要准确办理相关业务保精度,又要改线下领取为快递邮寄求速度。严峻形势下,我们要用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决与疫情做抗争,努力和时间赛跑,全力保障江苏毕业生如期向社会报到。” 此外,为科学应对,省教育厅有关部门决定,除《就业报到证》首签采用网申办理外,还开通了报到证改签、报到证证明等“不见面审批”服务,用个性化服务强化了工作兜底。

当前,全省上下正热烈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教育系统始终以有力的举措和坚强的保障自觉做响应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

“疫”尘不染,防疫工作聚焦众志成城的力量;不负青春,青年志向承载祖国未来的希望。为了每一名毕业生,我们“疫”不容辞!

(来源:江苏教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