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在线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18 09:20:31    点击量:461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我省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早谋划、早启动,有效提升网上就业服务能力,切实保障毕业生的就业权益,省招就中心于816日上午开展202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在线培训,重点讲解91job智慧就业平台优化完善后的各项功能使用及相应注意事项。省招就中心主任胡建平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全4627名高校就业工作人员(含毕业班辅导员)在线参加学习。 培训会由副主任黄炜主持。

 胡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网上就业服务的重要性认识,落细落实责任分工,尽早掌握和完善校级平台各项功能。要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力争将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他希望各高校依托完善后的91job智慧就业平台,尽早尽快为2022届毕业生谋划线上招聘、线上就业指导、线上就业手续办理的一系列网上就业服务,同时保障好2021届毕业生的“离校不断线”就业服务,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今年省教育厅投入专项经费,用于91job智慧就业平台的优化完善。根据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省招就中心广泛征集并充分汲取高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意见与建议,有效组织精干力量对智慧就业平台进行了升级改造。新的智慧就业平台融合了生源审核、校园招聘、网上签约、就业落实数据报送等就业管理服务多项功能。自本月下旬起,省招就中心将积极组织引导全省高校共同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防疫防汛促就业就业帮扶专项行动等活动,通过升级改造后的新智慧就业平台深入推进云招聘、云指导、云帮扶、云签约等系列云服务,力保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