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就中心综合服务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11:24:05    点击量:5482

近日,省招就中心综合服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科举博物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中国科举博物馆是在江南贡院的原址上建造的,是世界上唯一科举制度博物馆,以详实的史料文物和现代的科技手段重点展示我国科举制度从诞生到鼎盛直至衰落最后废止的千年历史风貌,提供了科举制度利弊得失的历史镜鉴。现在是南京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之一。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廉政专题记录片《鉴史问廉》,从文化根源上进一步认知和深刻理解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馆藏的丰富史料和珍贵文物,并专门参观了馆内设置的廉政文化专题展。

本次主题教育是中心综合服务党支部贯彻落实《省招就中心“廉洁单位”建设实施方案》的实践活动之一。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不仅对我国科举制度1300余年的盛衰史有了深入了解,更是对科举考试中反腐倡廉的人与事进行了深刻反思,收获颇丰,深受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进一步增强坚守初心的使命感和廉洁自律的责任感,崇洁尚廉、勇担重任,继续以优良的作风,以奋进的姿态为我省教育事业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综合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