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宏志助航计划”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17:18:06    点击量:4265

614日下午,2022年江苏省“宏志助航计划”工作推进会在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召开,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培训基地负责人到现场参会,参训院校相关工作负责人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平主持。

会上,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四个教育部培训基地先后介绍了2021年相关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作了讲话,他肯定了2021年江苏宏志助航计划工作成果,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他希望,各培训基地及参训高校认真组织实施2022年我省宏志助航计划相关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他对培训基地及参训高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培训基地及参训院校要充分认识到实施宏志助航计划的重要意义,把实施宏志助航计划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专项培训工作。二是务求培训实效。培训基地要制定完善的培训实施方案,充分利用本校优势资源,积极开拓社会资源,遴选优秀师资,研讨打磨课程,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合理调配授课师资,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培训。三是全力提供保障。参训高校要明确专人负责宣传发动、参训学生遴选推荐、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等有关工作,协同培训基地共同做好宏志助航计划相关培训工作。工作中要注重策略,保护参训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合法权益。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在组织开展集中培训过程中, 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各项制度,确保培训期间的安全。

胡建平主任要求各培训基地及参训学校要高度重视,按照教育部和我省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抓紧时间启动,力争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之前全部完成培训任务。

2022年教育部继续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并将其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根据教育部部署,今年我省培训计划为2700人,线下集中培训将在推进会后陆续有序推进。

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讲话


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主持会议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宏志助航计划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