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就中心招生就业党支部赴江苏海院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8:27:03    点击量:3968


914日,省招就中心招生就业党支部全体党员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与学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各院系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交流座谈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致辞,刘书记表示,学校一直把毕业生的利益摆在首位,想毕业生之所想,急毕业生之所急,在积极做好毕业生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生涯教育内涵建设,保障毕业生充分优质就业。

学校就业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计划;各二级学院就业专干和学生代表交流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就业工作的建议。省招就中心招生就业党支部书记何菁对广大学生和辅导员的意见予以回应,并介绍了支部的组织构成和工作开展情况。


省招就中心主任胡建平指出,在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叠加压力之下,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学校需要坚持以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民基工程为就业之本。胡主任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学生就业指导,以“立德树人,就业育人”为指导思想,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正确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职业价值观,着力解决学生就业意愿不强,“懒就业”“慢就业”的问题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积极开展百校联动招聘会、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园、精准就业指导和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等五大主题活动,确保更加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三要着力做好就业服务,既要用心去做,对每个学生的就业意愿、进展和去向了如指掌;又要用情去做,悉心指导大学生如何选择、如何与单位沟通交流;更要用力去做,提升大学生的就业质量、工作满意度和就业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