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就中心召开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结题鉴定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17:09:22    点击量:3678



2月13日,省招就中心召开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分类评价体系建设与实施路径研究——以江苏为例》结题鉴定会。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研究规划处王大成处长和王以梁博士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方长春教授等五名专家对课题进行了结题鉴定。鉴定会由省招就中心党总支书记缪榕楠主持,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

胡建平主任首先围绕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研究基础和理论依据、研究思路、方法与实施情况、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主要观点、成果的价值及影响、延续展望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结题汇报。


王大成处长对课题研究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本课题的研究对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建议课题组继续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让研究成果对全国高校具有借鉴和推广作用。

方长春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鉴定意见,认为课题研究内容详实、方法科学合理,在课题研究基础上形成的就业评价体系及相关实施细则,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研究成果对于推动高校毕业就业服务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突出现实意义。专家组建议课题组在后续研究中,一是进一步优化指标数量,提升评价体系的可操作和易操作性,二是在针对江苏的研究和试点的基础上,形成适用于全国的就业工作分类评价体系。


最后,课题负责人胡建平主任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与论证。他表示,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的后续研究,用更高的科研水平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