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就中心综合服务党支部赴泰兴市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学生生涯发展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6:45:39    点击量:3497

3月20日,省招就中心综合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泰兴市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学生生涯发展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总要求。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杨根思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杨根思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第一位“特级战斗英雄”,他的“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根植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融入军魂国魂,升华为永放光芒的精神利剑。学习杨根思精神,就是像他那样既有决心,更有行动;既有想法,更有办法;既有目标,更有结果,真正让“我来干、我实干、我干成”蔚然成风。

随后党员们来到泰兴市第二高级中学,与泰兴市政府党组成员、科技镇长团团长耿巍、教育局局长王新军及校长符凯等交流了如何在中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使其与生涯发展教育有机结合等话题,向学校赠送了中心出版的生涯发展系列读本。支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教授面向近500名高一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涯发展讲座,她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国外生涯发展理论巧妙结合,教会他们如何“遇见进阶版的自己”。同时,学校还组织高三年级学生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咨询会,共有26所高职院校和4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反响热烈,面对面的交流让考生及家长得以全面了解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相关政策,也让高职院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等情况有了充分宣传的渠道,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普遍欢迎。这也是今年综合服务党支部评价服务部党小组举办的第105场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咨询会。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省招就中心综合服务党支部将在全面吸收借鉴国内外有关生涯发展教育经典理论、优秀成果的基础上,立足中国国情、传承中华文化,紧密结合当代中国中国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就业创业规律、生涯发展规律,加强理论创新,探索具有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生涯发展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