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正式启动2023年“百师百校行——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7:12:08    点击量:5065

329日,我省2023年“百师百校行——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首场讲座在苏州大学举办,正式拉开了我省2023年公益巡讲的序幕。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方伟以视频方式出席活动。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查佐明,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出席现场活动。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慧做首场讲座。活动由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杰主持。现场近千名苏州大学学生参加活动。

方伟指出,“百师百校行——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是江苏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求的生动实践和响亮品牌。他希望同学们立足中国国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胡建平介绍了“百师百校行——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活动的整体情况,阐明了这一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希望。他要求,全省高校要高度重视,积极安排学生参加线上线下讲座学习;巡讲专家要认真对待,用精彩内容助力大学生实现精彩人生;同学们要专心聆听,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积极投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时代洪流,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和力量。


刘慧做了《求职为帆 生涯启航——在求职中实现自我跃迁》主题讲座。她围绕“触发”“进击”“释疑”“决策”四个关键词,指明了求职的方法路径,帮助现场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提升求职能力和掌握自我调节之法。


在现场参与活动的老师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切实帮助同学们增强求职能力,缓解就业心理压力,引导理性择业、积极就业,提高就业创业成功率。


多年来,我省一直致力于打造“百师百校行——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品牌,目前已成为我省就业创业指导的重要品牌。2023年“百师百校行——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活动具有三个方面特色。一是覆盖面广。本次活动成功实现疫情三年未能开展的线下巡讲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精品讲座。全年将组织省内百名巡讲专家走进百所高校举办线下公益巡讲活动。全省大学生均可登陆“江苏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习频道公益巡讲专栏收看线上精品主题讲座。二是针对性强。本次活动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使在校学生能够和巡讲专家面对面地交流,获得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高校也可结合学校特色,自行聘请符合条件的巡讲师资为学生带来精彩讲座。三是专业度高。我省已打造一支具备较高政治素养、丰富培训经验和良好专业能力的专家团队,巡讲专家将立足自身研究领域最前沿,结合中国国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带给学生主题丰富的就业创业指导主题讲座,以精彩的讲座助力大学生成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