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启动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14:10:22    点击量:20041

320日,江苏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河海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河海大学校长徐辉,省妇联副主席崔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江苏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河海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在河海大学设立主会场,在南通大学、淮阴工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人才服务中心设立分会,为招聘企业和求职学生提供服务。葛道凯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分会场主办方的领导及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交流,了解招聘会的组织情况、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求职学生的意向。葛道凯在主会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江苏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手段。葛道凯对各高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去推进;要把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作为今年检验学习成果的具体体现。二是提高组织能力。要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切实保障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有效推进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四联动”,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能够和当下社会经济发展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结合起来,为我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提升精准服务的水平。要为毕业生提供足够丰富的可选择的岗位;要做好生涯规划指导,让大学生深入了解社会、产业、岗位;要把国家、我省及各设区市的好政策宣传到位,让毕业生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更理性、更恰当的职业选择;要搭建好供需双选平台,提供可选择的时间、场地,使毕业生能够充分、理性地择业;要按照“部署早、措施实、工作稳、数据准”的要求,确保毕业生尽快就业、顺利就业、更高质量就业

葛道凯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葛道凯寄语大学生要铭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把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价值追求和中华民族复兴更好地结合起来。在奋斗中展现自己的青春才华,在奋斗中为民族振兴贡献我们的力量。葛道凯欢迎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江苏工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青春和力量!

据了解,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由省教育厅与省人社厅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省教育厅将牵头举办100场“服务发展促就业”“就业创业在江苏”系列主题招聘会,并组织全省高校举办1000场“百校联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力争通过91job智慧就业平台为江苏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百万个就业岗位需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力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启动

本次就业促进行动系列活动的主要特点为:一是高度重视,集聚各方力量。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来抓。与省人社厅等部门协同联动,集聚社会各界资源,为毕业生充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保障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二是形式多样,融通线上线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鼓励高校通过91job智慧就业平台与现场招聘的互联互通,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招聘活动,包含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宣讲会、招聘会、面试会等;利用91job智慧就业平台根据毕业生的求职意愿,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引导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先通过线上平台充分沟通交流,再有针对性地线下面试;鼓励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广泛开展就业协议网上签约,提高效率,缩短进程。三是主题丰富,岗位供给充足。举办的招聘活动主题丰富,包含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发展促就业”系列专场,服务女大学生、残疾人毕业生、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等“关爱重点群体就业”系列专场,联合省内13个设区市共同举办的“就业创业在江苏”系列专场。截至315日已通过91job智慧就业平台公布各类主题活动285场,发布招聘岗位需求38.15万个。四是强化指导,引导多元就业。在大力举办招聘活动的同时,还将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主题教育活动,举办“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向毕业生充分宣传国家、我省及各设区市出台的招才引才政策,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新兴领域就业,吸引毕业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征兵和科研助理、第二学士学位招录等活动,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