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奋斗报国志 共筑乡村振兴梦”2021年江苏省服务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系列招聘会在扬州、镇江两地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31 10:58:15    点击量:625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结合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全国农业及相关产业行业专业招聘会工作要求和我省实际,省教育厅会同省政府扶贫办2021529在扬州、镇江两地举办2021年江苏省服务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系列招聘会由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扬州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省委驻泗阳扶贫工作队共同承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胡建平主任、省政府扶贫办扶贫开发处陈锦辉副处长、扬州大学叶柏副书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祖平院长等领导莅临招聘现场视察工作。

                                                                                             “乡村振兴”高职专场


                                                                                 “乡村振兴”研究生和本科生专场


                                                                                                                       招聘会现场


     本次系列招聘会为了提高招聘对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分别在扬州大学设“研究生和本科专场”,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设“高职专场”。两场招聘会吸引了中粮集团、江苏农垦、正大集团、正邦牧业、光明牧业、新希望集团等与智慧农业、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乡村电商等与乡村振兴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共计408家参会招聘,并得到12支省委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其中各帮扶工作推荐参会单位69家。两场招聘会共为毕业生提供了岗位需求27526个,共有3793名毕业生到场求职应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供需两旺。


                   现场调研指导


                       与企业代表交谈


结合此次系列招聘会,省招就中心党总支招生就业党支部在活动现场围绕学党史初心永恒 促就业铸魂育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和调研座谈,听取群众心声,为群众办实事。一是设立简历门诊”“面试指导”“政策解读等党员咨询服务台,组织部分党员为求职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和服务,及时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帮忙其提高应聘对接成效二是组织党支部党员与部分参会用人单位代表、学校就业工作人员、相关院系老师和毕业生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用人单位招聘、学校就业工作、毕业生求职等现状、诉求及相关问题和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积累第一手资料招聘会结束后,组织支部党员和部分高校就业工作党员代表共赴句容天王镇参观赵亚夫事迹馆,深入了解赵亚夫同志扎根基层一线、五十年如一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典型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激励支部党员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高涨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我省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去。


                                          活动现场就业指导服务


                                                      校企对接座谈会


                                 参观赵亚夫事迹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