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考考生职业生涯与志愿填报指导咨询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11:32:03    点击量:5932

619日—24日,“江苏省2021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与志愿填报指导咨询会”成功举办,本次第一阶段现场活动在省内各设区市和部分生源较多的县(区)累计举办14场,设置展位1500个,共有来自省内外120余所本科院校及部分专科院校参会,累计进场咨询考生及家长逾5万人。

为助力“平安高考”,有效搭建高校与考生、家长之间的交流平台,引导考生关注学科专业和生涯规划,理性选择志愿填报,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同省教育考试院和相关市教育考试院举办了本次系列咨询活动。除省内高校外,此次咨询会还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省外名校参会。在活动现场,各高校工作人员就家长与考生对高考志愿填报、职业生涯规划、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就业形势等方面问题,给予一对一解答,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耐心解答招生政策、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等情况,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

活动期间,省招就中心严格执行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是主动对接公安部门,聘请专业保安公司负责入场安检工作;二是严格遵循疫情防控“六必”原则,确保“身份必问、口罩必戴、信息必录、体温必测、消毒必做、突发必处”;三是活动当天,所有进场人员填写《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做到有迹可查,确保现场活动安全有序。

为更加精准服务考生,省招就中心还将于722日—23日针对专科院校举办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