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杯”江苏省第五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8 12:59:13    点击量:9699



1025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江北新区杯江苏省第五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宁成功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业局局长郑武,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平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自20194月启动,61所高校的400余名老师参加了学校的初赛,经过全省复赛,有21名老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本专科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本科组三等奖7名,专科组三等奖6名,优秀奖各10名,优秀组织奖15个。

在颁奖活动中,省招就中心主任胡建平首先感谢莅临现场的嘉宾、老师以及江北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对大赛的支持。随后他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历程以及赛程赛制的优化,并简要介绍了教学技能大赛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以后要多方听取意见,不断改进完善,积极探索创新,在更宽领域、更广视野、更高层次上,办好我省一系列大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人和就业人的使命,共同推进我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再创佳绩!

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业局局长郑武代表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江北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江北新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而这些成绩也得益于高校就创业老师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

活动最后,苏春海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大赛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就创业指导教师强烈的政治责任、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作风、优秀的教学水平和就业创业指导能力。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着新目标和新要求,苏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德树人,把握方向。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引导广大青年主动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二是创新手段,改进方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挖掘和充实就创业指导的新资源,让广大学生在喜闻乐见的教学指导中提高创新创业和就业实践能力。三是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要汇萃优秀师资,汇集优秀课程,汇编优秀教材,汇聚优秀课件,通过资源共享示范课程,切实提升队伍整体能力与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大学生就创业指导服务工作。

江苏省第五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现场选手展示

大赛现场评委提问

江苏省第五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