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办大赛 线上赛场呈精彩

发布时间:2022-01-04 15:47:20    点击量:5313

——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211228日至30日,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以线上方式顺利举办,标志着本届大赛圆满收官。

因为受到疫情影响,本届大赛的现场总决赛几度推迟,为了确保在年内完成大赛的全部赛程,省招就中心决定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总决赛。中心与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深入洽商,制定周密的比赛方案,在软硬件方面作了充分准备。主赛场设在省招就中心,分赛场分设在参赛选手所在高校。大赛设研究生赛道、本科生赛道、专科生赛道和创新创业赛道等4个赛道,分三天举行。来自62所高校的104名选手按抽签顺序分赛道在线上参加比赛。三天的大赛,顺利平稳,秩序井然,其精彩程度不亚于现场比赛。这是省招就中心自2006年举办首届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来,首次尝试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总决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既确保了本届大赛的顺利完成,也积累了线上办赛的经验,锻炼了队伍。

今年的大赛于4月份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全省137所高校的25.62万学生参赛,参赛高校数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经过层层选拔和专家评审,104名选手从429名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选手们通过生涯规划展示、职业体验陈述、评委与选手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全方位、个性化地展现了各自对于职业生涯的理性认知与合理规划。最终,研究生赛道南京大学陈立庚、本科生赛道南京大学郝琦、专科生赛道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鲁晓柯、创新创业赛道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张晶晶赢得总冠军,东南大学李洋等35名选手获特等奖,南京大学郦天昳等35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25所高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招就中心承办,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常州工学院协办。


总决赛主赛场


主赛场评委与分赛场连线

评委进行认真合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