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振兴乡村!江苏省招就中心携手如皋市万富村共谋“万富”之路

发布时间:2022-09-09 09:26:37    点击量:4392

    为更好履行“五方挂钩”工作职责,9月7日,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缪榕楠带队赴如皋市搬经镇万富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

    万富村是省定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省委驻如皋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评价服务部部长张泉现挂职万富村担任“第一书记”。根据加强乡村治理、推进全面振兴的新要求,万富村正积极探索村民自治积分制管理办法,并计划筹建党员网格驿站,进一步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特别是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

    在万富村党群服务中心,张泉介绍了万富村基本村情,汇报了挂职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思路。省委驻如皋市乡村振兴工作队、如皋市人社局、搬经镇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缪榕楠表示,本次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根据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积极开展帮促工作,希望派出的队员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入资源、搭建平台,共同助力如皋市乡村全面振兴。

    随后,双方举行了文明共建签约仪式,约定在基础设施建设、素质能力提升、文明新风培育等方面持续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在驻如工作队项目帮促资金以外,再向万富村捐赠援助资金20万元和3台笔记本电脑,用于支持党员网格驿站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