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本科院校就创业指导骨干教师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18:04:51    点击量:5395

1110—12日,江苏省本科院校就创业指导骨干教师业务培训班在扬州举办。来自省内65所本科院校的76位就业创业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培训一支业务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就创业指导师资队伍,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核心就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1110日上午在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新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开班仪式,仪式由省招就中心马杰副主任主持。马主任介绍了开设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对培训班日程安排做了说明。省招就中心主任胡建平指出,要实现五中全会提出的就业目标离不开一支相对稳定、爱岗敬业、素质高、能力强的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队伍。中心制订了就创业指导师资培训初、中、高级培训体系, 骨干教师培训是其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

胡建平主任对参训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勤于学。要提高自身的胜任力,勤奋学习,持续学习,掌握就创业指导必备的技术和技能。二是精于研。深入研究就业创业领域中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三是专于心。要把工作的职责内化为使命担当和人生追求,全心全意,诚心诚意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本次业务培训班为期三天,主办方邀专家分别讲授了人际沟通、自我管理、职业探索、求职、生产力工具、创新六大模块核心就业能力内容。招就中心的蒋晨阳老师还以大学生就业202X”为题,用翔实的数据和透彻的解读对大学生就业形势就行了分析研判。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大学生实际需求。参训老师兴趣浓厚,互动积极,效果显著。

培训现场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