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南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10:02:06    点击量:5292

20201120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服务工作研讨在南通举行。本次会议旨在交流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研判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共同谋划“十四五”期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全省各设区市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在讲话中通报了我省2020高校毕业生就工作进展从地区、专业等角度,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生源结构和分布情况;从岗位供给、人才流入、就业满意度等角度对“十三五”期间各市就业吸引力进行了数据分析。

胡建平认为,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将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下行压力、高校毕业生结构性矛盾等诸多现实问题。另一方面,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就业民生,国内经济新形势和各地引才热情高涨等有利因素,将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胡建平指出,“十四五”期间全省高校和各市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要按照“早、实、稳、准”的工作要求,人社部门要早定政策、早进校园,立足本土、追求实效,力保需求、援企稳岗,细化对接、精准匹配;高校要尽早启动、尽早落实,做实服务、上报准确,加强引导、稳定预期,一生一策、精准指导;省、市、校多方合力,加强全方位宣传,服务江苏留才引才;加强大数据共享,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共同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与会的各市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交流了各地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服务工作情况,并对“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我省高校毕生就业服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参会代表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政策进一步推进省市联动,强化与省教育部门的合力协作,共同做好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