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09:19:04    点击量:5546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自学考试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自考毕业生充分就业,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11月23日起至12月22日联合举办“2020年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为自考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就业平台

      11月23日的启动仪式采用抖音直播的方式,参会嘉宾有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吴仁林副院长、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胡建平主任、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李拥军处长、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招聘配置部任堂丽经理以及优秀自考生代表邓建军先生。

       省教育考试院吴仁林副院长介绍,近年来,江苏自学考试的报考规模持续增长,2019全年报考规模90.72万人次,与前一年相比有较大增幅,创近十年来新高;培养毕业生近6万名,为江苏60.2%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贡献了5个百分点左右。无论是报考规模,还是毕业生规模,均位居全国前列,生动传承了“勤学奋进、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优良文化传统,精彩演绎着创先争优的新时代江苏精神。

       省招就中心胡建平主任介绍2005年至今已连续16年举办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6年共累计参会用人单位达2251家次,近五年来平均每场提供岗位均超过1700个,今年的网络招聘会201家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企业报名参加,共提供1130个职位、1万5千多个岗位需求数,职位主要涉及工商管理及电子商务类、计算机及电子信息类、电子自动化及机械设计制造类、公共管理类等,用人单位招聘自考生的热情很高。

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长李拥军介绍说,江苏自考始终围绕质量创品牌以专业设置为龙头,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和课程设置。据统计,本科毕业生管理类专业最多,占本科毕业人数的42%,工学类排名第二,占本科毕业人数的5.9%;艺术类占本科毕业人数的3.5%;经济学类占本科毕业人数的2.9%;还有教育学类医学类法学类等等。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的任堂丽经理说,近几年,公司通过各类渠道招募自考毕业生达40余人,目前我公司在职的通过自考毕业员工有300余名这次招聘会,公司为自考毕业生提供了不少优质岗位,包括生产技术岗、渠道代表(如商业代表、连锁KA代表、商务代表)、学术专员等希望有志青年能加入正大天晴这个年轻、阳光、积极向上的群体。

最后优秀考生代表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邓建军总监介绍了他的心路历程,鼓舞了很多自考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