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就中心团支部与苏州经贸学院团委联合开展“以团建促就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11:12:40    点击量:6642

1124日,省招就中心团支部与苏州经贸学院团委联合开展以团建促就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团组织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破解就业难题,全面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省招就中心主任胡建平、苏州经贸学院副院长杨频出席了本次团日活动,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处长徐锋、学院团委书记赵俊韬、省招就中心团支部书记薛瑞以及团员代表、苏州经贸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毕业班团支部书记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在苏州经贸学院召开了座谈会,各级团干部围绕就业问题进行交流。苏州经贸学院副院长杨频介绍了学校团建成果和就业概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高使命感和形成压力感并行,及时分析研判就业形势,采取一人一策一档的方式,精准发力,助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各级团干部围绕就业问题进行交流

省招就中心主任胡建平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大学生团员要及早进行生涯规划,提高就业核心能力,强化就业竞争意识,将个人职业理想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相结合,与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相统一;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凝聚力号召力,团的各级干部,要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精准施策帮扶,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随后,胡建平主任向苏州经贸学院赠送了中心编撰的《江苏省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报告》《江苏省2019年用人单位招聘情况调查报告》《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读本》《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读本》等书籍。

胡建平主任向苏州经贸学院赠送了中心编撰的书籍

苏州经贸学院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团委书记束梦和省招就中心团支部书记薛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省招就中心团支部倪前龙、薛瑞、裴晓珍三名同志分别围绕就业管理信息化、毕业生就业统计及派遣、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调研实务等三方面内容为苏州经贸学院各级团干部和苏州高校就创业指导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双方团组织干部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和交流,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开展丰富多样的共建活动,促进团建工作和就业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省招就中心团支部与苏州经贸学院团委联合开展以团建促就业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