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就业能力专项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14 17:15:47    点击量:3309


411日至13日,2023年核心就业能力专项师资培训班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盐城师范学院副校长庞波、省招就中心副主任黄炜、盐城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海燕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62所高校的3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庞波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专项培训班对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全力做好培训班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希望参训教师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增强本领。省招就中心副主任黄炜强调困难群体帮扶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我们要为困难群体提供精准就业帮扶。他对参训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实施精准指导,提升毕业生特别是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二是学思践悟,强化融合。要积极思考,学思结合,加强交流互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学以致用,突出实效。要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培训中去,引导毕业生正确了解自我,深入了解职场,实现尽早就业顺利就业。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主办方邀专家分别讲授了人际沟通、职业探索、生产力工具运用、创新、求职、自我管理六大模块核心就业能力内容。在分组授课的基础上,增加了互动游戏、模拟体验和心得分享等多样的教学方式。现场气氛热烈,参训老师态度严谨端正,学习积极性强。培训结束后参训老师纷纷表示,要将在培训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担承使命、恪尽职守,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核心就业能力专项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

核心就业能力专项师资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