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场招聘会暖心助就业 江苏省秋季校园招聘月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1-22 15:13:23    点击量:1971

          日前,江苏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省职业介绍中心以及省内众多高校联合承办,活动期间共举办招聘活动28场。

     抢抓秋招黄金期,启动早、力度大

省教育厅抢抓秋招黄金期,在全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后,迅速组织本次招聘月活动。活动聚焦省内各设区市,服务地方发展,举办城市专场招聘活动14场。聚焦重点产业及行业,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软件、新能源新材料、教育、医药卫生、金融、商贸及现代服务业、文化传媒、交通运输等主题招聘活动14场,共计参会单位6千余家,发布岗位需求20万余个,现场参会毕业生近10万人次。苏州大学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浙江、上海、安徽、吉林等省市的优质用人单位报名参会,参会单位性质多样,类型丰富,涵盖生物医药、化工、制造、金融等各个行业领域,为毕业生提供多样的选择。


挖潜高质量岗位,强合作、重对接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江苏各高校通过“访企拓岗”、设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等方式,开辟就业合作渠道,不断优化校企合作平台,更有针对性的将好企业、好岗位引入校园,助力毕业生精准求职。

南京财经大学承办的金融、商贸及现代服务业专场,结合学校专业特色,邀请了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雨润控股、恒丰银行等大量专业需求高度匹配的优质单位参会。招聘会现场设置了“访企拓岗”单位招聘专区,江苏证券行业协会组织协会会员单位华泰证券等23家证券企业到场组团招聘。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交通运输行业专场,其中汽车制造及维修、物流、道路桥梁、公路铁路等行业的用人单位居多,奇瑞汽车、汇吉物流、江苏高速公路、中运铁路运营公司等单位提供了大量专业匹配的优质岗位。


注入服务新动力,聚三“心”、促就业

招聘月活动秉承贴心、暖心、热心的服务宗旨,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早求职、早就业、就好业,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全省高校积极运用直播荐岗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准推送岗位信息,拓宽毕业生信息获取渠道。


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在活动现场设置了“送岗直通车”等直播荐岗专区,通过抖音等自媒体平台为毕业生介绍单位详情和岗位信息。各招聘会现场均设置了咨询服务台,提供升学指导、参军入伍咨询、创业指导、简历门诊等服务,提高求职应聘与综合发展能力。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邀请了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坐诊”,为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和修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