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3-12-11 13:36:31    点击量:2173

121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扬州大学承办、常州市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顺利收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本次大赛分职教组和高教组,两组各分设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全省共有160所高校53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58所高校推荐的123名选手由复赛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张颖佳等20名选手获金奖,阿亚拉·交兰等40名选手获银奖,李恒希等63名选手获铜奖,李晨希等20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南京大学等40所高校获最佳组织奖。组委会将从获奖选手中遴选部分选手,举办训练营,备战国赛。

潘漫在颁奖仪式上指出,大赛的举办是引领大学生全面发展教育属性的体现,是构建中国特色生涯教育体系的教学改革,是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创新举措。他希望,全省高校要勇于尝试教学改革,将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就业战线同志要不断探索、丰富中国特色生涯教育的新理念、新体系,为全国的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体系贡献江苏智慧,在实践中展现江苏特色;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大显身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大赛期间同步举办百师百校行——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活动和“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暨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场招聘会,78家用人单位提供4701个岗位,1500名学生进场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