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4年高校集中访企拓岗行动在苏州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09:39:10    点击量:905

  119日至20,由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的江苏省2024年高校集中访企拓岗行动在苏州启动,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18所高校就业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相关高校代表与江苏恒力化纤、莱克电气、苏州赛腾精密电子等10家企业及5名已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调研企业高校毕业生招聘需求以及校开展情况,了解每名毕业生求职应聘情况、职业发展状况、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以及毕业后的学习、生活情况等,听取他们对学校就业指导、校园招聘等工作的建议,并实地走访苏州长光华芯光电、苏州天准科技两家企业,重点调研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用人需求。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寒假暖心行动”要求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组织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的同时,联合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于119日下午举办“春之约·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纽威数控装备、苏州安洁科技、宝适汽车部件、苏州好博医疗器械等19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近4000个岗位需求,覆盖经管、工程、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行业1500余名学生到场参会应聘,累计收到6500余份求职简历,为毕业生在寒假期间求职应聘提供不间断“暖心”就业服务。


  2024年,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围绕国家和我省的经济发展需求,分行业、分产业、分区域有针对性地集中组织多批访企拓岗活动,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拓展就业市场资源,推动供需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