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09:04:26    点击量:401

3月1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进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主持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江涌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从需求侧、供给侧和匹配度等方面科学研判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江涌强调,全省高校要聚焦关键重点,全力开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崭新局面。一要稳住“基本盘”,更宽领域拓展就业渠道。要把市场化就业作为主要方向,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千方百计增加岗位供给。二要用好“工具箱”,更加积极落实政策岗位。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招录、大学生征兵等工作,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积极参与“三支一扶”“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乡村医生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三要当好“服务员”,更高质量做好就业指导。认真落实就业工作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要求,深入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动,引导毕业生正确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做到理性择业。四要聚焦“兜底线”,全面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重点关注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做到优先提供指导服务、优先推荐就业岗位、优先开展培训和就业实习。

顾潮要求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要做到“八个着力”:着力拓展民营企业岗位,着力支持自主就业创业,着力稳定公共部门岗位,着力加大见习培训力度,着力优化就业服务质效,着力兜牢困难帮扶底线,着力维护就业合法权益,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同,切实维护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各普通高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和二级院系负责人,以及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扬州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来源:江苏教育)